不支持Flash

专家预测美国经济增长明年将减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0日专电 美国全国实业经济学协会(NABE)20日发表调查报告称,房地产市场出人意料降温将使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但能源价格下跌减轻了消费者负担,2007年美经济仍将保持增长。

  这份调查报告汇集了美国50位资深经济预测专家的意见。报告预计,今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为3.3%,而非9月份同类报告预计的3.4%;明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5%,而非9月份预计的2.7%。

  专家们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的主要原因,是美国房地产市场降温之猛出人意料。NABE的报告称,今年美国住房建筑投资将下降3.5%,明年降幅将扩大到5.5%。而在2005年,美国住房建筑投资增加了8.6%。

  过去两年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不断提高利率,目的是使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接受NABE调查的专家认为,

美联储这一目标能够实现。今后一段时期内,美国联邦基金利率(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将保持在目前5.25%的水平上,一旦通胀压力减轻,美联储下一步可能会降息。预计明年下半年,美联储会把利息下调0.5个百分点。

  专家们还认为,到今年底,作为纽约市场基准原油之一的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将为每桶60美元,而不是两个月前预计的每桶70美元。到明年年底,油价有望进一步降至每桶56美元。

  此外,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将对就业市场产生影响。预计今年全年美国平均失业率为4.7%,明年失业率将升至4.9%。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