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量身定做]月薪5000元买房娶妻4年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3:43 辽沈晚报

  理财师:中信银行侯世易 13940242390

  [客户情况]:赵先生,26岁,参加工作3年,在某大型房地产公司从事销售策划工作。

  [资产状况]:赵先生月工资5000元左右,另有部分销售提成。

  [理财需求]:计划在30岁时购买两室一厅住宅一套,并与相恋数年的女友结婚。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希望寻找一条资金快速增长渠道。该如何制定理财计划?

  案例分析:

  依照赵先生目前的月工资5000元,如果将月消费控制在2500元以内,则赵先生每月盈余约2500元。那么在4年后,当赵先生30岁时,其工资总存款额应该是2500×12×4=12万元。根据对未来房价上涨趋势的分析,再加上通货膨胀的关系,4年后,两室一厅住房的价格大概为40万元左右,装修费大概3万元左右。假若进行按揭贷款购房,那么4年后,赵先生预计将需要投入40×0.2+3=11万元左右支付购房款首期。此外,根据目前的消费水平,预计4年后,当赵先生30岁时,须支付3万元左右用于结婚大事。

  那么4年后,首期购房款11万元+结婚款3万元,赵先生实际共需支付14万元用于购房和结婚。

  

理财建议:

  资金打理分三步走。

  第一步:平衡支取积累原始财富。

  根据目前赵先生的财务状况来看,他尚处于财富原始积累阶段。在这一阶段,最重要的就是实施节流,平衡个人费用支出,制定切实可行的个人理财投资规划。建议赵先生将每月开支控制在2500元以内,以维持日常开支。另外,按照个人投资的基本原则,准备3--6个月的支出,约7500--18000元,作为紧急预备金,这部分资金可以储蓄和投资

货币市场基金,如果申请了银行信用卡,预备金也可以通过信用卡来满足。

  第二步:保守与激进型投资相结合。

  财富增长的重要方式就是投资开源。针对赵先生目前的实际状况和风险承受能力,建议赵先生采取保守与激进相结合的组合投资方式比较合适,开展多元化的综合投资,一方面可以降低与分散风险,另一方面可高额度地实现投资增值。

  目前,定期定额业务算是比较保守的理财方式。每月将闲余的2500元资金投入到基金定期定额业务中,预期收益率为8%--10%,那么在4年后,赵先生的投资金规模可达12.96万元。另外,赵先生还有部分不计入工资的收入,假如年均有1.5万元,这部分资金可以购买债券型的基金或者保险,假如投资债券型基金,年收益3.5%。那么4年后,赵先生的债券型基金就是6.3224万元。

  赵先生可以在4年后有充裕的资金来完成自己的购房和结婚大事。

  第三步:购买意外伤害和

医疗保险

  根据赵先生的实际情况,建议他购买意外伤害和医疗保险,以避免意外事故所带来的风险。

  另外,赵先生可以考虑自己进一步学习和深造的计划。

  记者 常馨予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