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硬币变金币首次亮相沈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3:34 辽沈晚报

  由黄金做成的人民币硬币首次出现在沈城的收藏市场中,由黄金铸成的硬币其前身为身价36000元的1986年“币王”。

  此套被“重塑金身”的中国硬币邮册是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邮政局联合批准出品的,也是我国第一套人民币硬币邮品典藏册。昨日,在沈阳市故宫附近的一家藏品公司,记者见到了这套《中国硬币》,它采用了8克纯金、40克纯银原样打造拥有“币王”美称的1986年长城套币。

  该硬币收藏册的拥有者王俊表示,随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升值,全世界都在关注着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钱币纪念品的发行动态。长城套币作为唯一不受出口限制的人民币硬币品种,大量走出国门已不受政策的限制。正是这种特殊原因,中国人民银行与国家邮政总局对这套《中国硬币》发行非常重视,也是首次批准人民币硬币以黄金的形式出现。

  与此同时,这套邮品还把新中国“币王”一元、五角、贰角、壹角硬币制成4版共32枚邮票——硬币出现在邮票上,这也成为我国邮品市场的首例。

  业内人士认为,收藏价值是投资价值的基础,对收藏价值的认识程度更为重要。当前

长城套币具有一个中国其他硬币品种都不能相比的优势,在流通纪念币积重难返之时长城套币能够担当起扭转硬币版块颓势的大任。

  同时,作为收藏者,在购买此类藏品时,请认清其是否是国家相关部门发行的商品,以保障其收藏价值以及增值潜能。

  记者 常馨予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