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科院携手波司登 科技创新实现行业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0:40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江苏2006-11-20(中国商业电讯)-- 最近,在中科院院部举行的波司登“四效合一”健康羽绒服新闻发布会上,中科院理化研究所与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向社会发布双方战略合作的最新科技成果——抗菌、防霉、防蛀、防异味“四效合一”健康羽绒服,业内人士认为,波司登不断以高新技术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四效合一”健康羽绒服的问世标志着羽绒服功能化时代的正式到来。

  波司登自2004年与国内权威科研机构——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结成科企“战略联盟”,将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纳米“三拒(拒水、拒油、拒污)”面料和纳米抗菌羽绒引入防寒服领域之后,双方合作硕果累累,特别是在防寒服抗菌、护理、保养、洗涤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今年推出的抗菌、防霉、防蛀、防异味“四效合一”健康羽绒服,就是双方合作的最新成果。

  如今人们对羽绒服功能的追求已经不仅仅是保暖,健康舒适成为了人们挑选羽绒服的主导潮流。特别是经历前些年的SARS和

禽流感之后,人们对羽绒服健康安全的要求更趋强烈。

  中科院理化研究所所长有关负责人员表示,波司登“四效合一”健康羽绒服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进行的毒理测试,属于实际无毒级产品;经SGS对肺炎克雷伯氏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进行抗菌性试验,该产品的抗菌率超过99%;经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抗菌材料检测中心进行防霉性能检测,该产品并不会发生霉变;经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检测,其防虫蛀性能完全合格,而且对苯、甲苯、

甲醛、氨、二甲基硫醚等易造成异味的物质有明显的降解作用,能显著消除异味;而国家服装质量检测检验中心对该产品嗜温性需氧菌、粪便链球菌、还原亚硫酸梭状芽胞杆菌及沙门氏菌四大微生物菌属的检测也全都达标。

  作为对其科技创新战略的最好诠释和实践,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的战略合作已经被奉为院企合作的典范。目前,双方已经结成“科企战略联盟”以实现资源共享:一方面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可以通过该平台将企业的技术需求快速反馈给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进而实现新产品或功能的快速开发;另一方面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又可以将成熟的适用技术快速在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产业化。

  在过去十多年的羽绒服“升级换代”风暴中,波司登充分利用中科院的人才优势,推进科技创新,提升羽绒服的科技含量,以高新技术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先后三次引领羽绒服装行业的变革浪潮。“波司登”羽绒服自1993年冬上市销售十年来,创造了中国服装发展史上的多个奇迹:连续11年全国销量遥遥领先,连续10年惟一代表中国防寒服发布流行趋势,先后被认证为中国驰名

商标、中国名牌产品、中国环境标志产品、国家免检产品、国家出口免验产品,实现了服装产品国家级品质奖项“大满贯”。今天,“波司登”品牌价值达102亿元。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刘新厚说:“我们和波司登签有合作协议,从一开始就建立了一个科企联盟的战略合作,我们不是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合作,而是一个领域的合作。这一次研发,我们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和财力。我们投入了整整一个研究室,一个监测实验室。这是一个多学科交叉,因为它涉及到很多领域,所以我们得组成一个多学科的协作攻关的队伍来。”

  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德康表示,依托高新科技,实现产品创新,关爱人类健康,是波司登一贯的立场,今年推出的“四效合一”健康羽绒服,是波司登和中科院理化研究所合作的结晶,是呈献给消费者的又一精品,同时希望它能有力推动羽绒服行业实现新一轮突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