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沪综指一鼓作气拿下两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0:39 辽沈晚报

  沪综指经过连续多日攀升后,于昨日上午突破了2000点;这也是继2000年7月19日首次创出2000点大关后,时隔6年,沪市大盘再度雄踞2000点大关之上。投资者该如何看待这一关口呢?

  面对2000,不再冲动

  盘面观察,昨日冲关的主流板块为地产和金融板块,万科A北辰实业等龙头个股涨幅靠前,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都是资金流入的强势板块,为股指上涨添力不少。另外,权重股中国石化也有上佳表现。就此,沪综指得以成功“站”上2000点关口。如果说2000年初见2000点是在股民一片叫好声中实现的话,昨日再现2000点,投资者则显得平和了许多。

  昨日下午,在沈阳市和平区和平北大街附近的一

证券营业大厅内,记者看到,散户挤满了整个大厅。事实上,随着近期股市行情的不断向好,沈阳各证券公司的人气得到了明显的修复。

  “最近股民一直挺多的,不过,虽然过了2000点,但也没见有多少追涨的。”股民金女士这样说。

  再上2000,今非昔比

  申银万国分析师桂浩明认为,与第一次2000点相比,当近期股指再次逼向2000点的时候,市场面貌却完全不同了。那时,虽然两地大盘行情火爆,但存在很多问题,尤其是个股的业绩泡沫严重威胁着股市的健康发展。

  而目前,从上市公司到投资者队伍,各种市场要素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平均市盈率也不过20倍多一点。另外,市场对扩容的承受能力也大大提升了。

  尽管扩容压力很大,但却没有能够改变大盘一步步向上的态势。对此,他认为,一方面是由于上市公司的质量提高,投资者愿意中长线持股;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市场的增量资金增多,有足够的能力应付扩容。而且,市场也由此出现了良性循环。

  记者 金巍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