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承德首批风能提水工程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0:27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建成)“不用油不用电,微风吹来风车转,清清河水上高山”,近日,承德市风能提水工程顺利竣工,共解决1924口人、50头大牲畜和2万只家禽的饮水问题。

  承德多山,干旱少雨,部分地区缺水严重,农民生产、生活受困于水匮乏,发展迟缓。该市因地制宜,推广实施风能提水项目,服务“三农”。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民主议事、组织协调和技术服务等方式调动农民积极性,把政府补助与农民自筹挂钩,采取多筹多补的方法,鼓励农民对风能提水工程建设增加投入。本着谁受益、谁投资、谁使用、谁管理的办法,坚持以工程养工程,有偿用水的原则,实行专人管理,严格落实产权,签订管护责任书。

  目前,该市第一批风能提水项目已全部竣工,共投资640万元,其中财政投入309万元,群众自筹331万元,完成风能提水项目200多处,修建蓄水池82个,水窖128个,可蓄水6350立方米,灌溉果树5434亩,蔬菜168亩,蔬菜大棚两处60亩,解决1924口人、50头大牲畜和2万只家禽的饮水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