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唐山市村村建立工会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0:27 河北日报

  已有3645个村工会按照村级工会工作标准开展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郑良宝、张立武记者王巍)11月9日,迁西县小黑汀村20岁姑娘李青霞和同村的3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一起,从村工会主席的手中接过了工会会员卡。在县城务工的李青霞高兴地说:“有了会员卡,我们外出打工就有了保障,不管走到哪,有困难可以找工会。”

  小黑汀村今年7月建立村工会委员会后,把3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组织到了工会中来,并按村级工会工作标准,建立健全了工会组织、会员档案、基础设施和组织网络,各项职责实现了“四有四上墙”,有效地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唐山是我省工业较发达的市,在60万农民工中有90%离土不离乡,进厂不进城,同时他们中一些人也同样面临合法权益受侵害的问题。今年唐山市总工会在14个县区开展了“村村建工会活动”,目前该市5540多个村已全部组建了工会组织并按村级工会工作标准进行了规范,实现了农民工入会的源头组织全覆盖。

  今年该市总工会还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村(社区)工会工作标准”,使村级工会工作有了刚性“标尺”。村级工会工作标准,明确了工会组织基础设施建设、组织建设、工会职责。实现四有四上墙,做到有牌子、有公章、有办公地点、有活动场所,工会组织网络图、工作结构、规章制度、工会干部职责任务等全部上墙。截至目前,该市已有3645个村工会按照村级工会工作标准开展工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