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沪指重上2000:大蓝筹持续发力 权重股成增高灵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9:25 中国新闻网

  

沪指重上2000:大蓝筹持续发力权重股成增高灵药

  2000点虽高,但在多数市场人士看来,虽然短期内市场会在该点位附近有所震荡,但长期来看,这不过是一个新的牛市起点而已。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沪综指2000点,这个被很多投资者视为牛市标志的重要点位时隔5年多后终于重现市场。在指标股带动下,昨天两市大盘延续上周以来的强势上涨行情,沪综指盘中最高达到2018点,最终以2017.28点报收,大涨45.49点,涨幅为2.31%,这也是2001年7月30日之后,沪综指首次重返2000点之上;深成指收盘上涨2.18%,报收于5177.97点,同样再创5年多来新高,代表蓝筹股走势的上证50、沪深300指数也双双创出新高。两市合计成交514亿元,较上周五增加约90亿元。

  2000点虽高,但在多数市场人士看来,虽然短期内市场会在该点位附近有所震荡,但长期来看,这不过是一个新的牛市起点而已。

  权重股成增高灵药

  昨天,两市大盘以跳空高开延续了上周的强势,虽然盘中有所震荡,但始终没有回补早盘高开的缺口,沪综指和深成指双双以接近全日最高点、也是5年多来的高点报收。但盘中个股仍然是跌多涨少,指标股主导大盘走势,“二八”现象再现,是昨天盘面的主要特点。银行、地产、钢铁、航空、石化等板块个股、尤其是其中的大盘表现活跃,市场上其他个股却大多以下跌报收。

  两市合计有449只A股上涨,但下跌个股却高达778只,虽然较前期2:8甚至1:9的涨跌比例有所缓和,但整体上仍未摆脱“二八”格局。虽然大盘涨幅不小,但除去3只中小板新股外,两市仅有43只个股涨幅超过5%,其中,4只非ST股以涨停报收;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25只,其中仅有阳之光一只非ST股跌停。

  昨天两市权重股几乎全部以上涨报收,尤其是沪市前10大权重股贡献了沪综指的绝大部分涨幅。据统计,沪市10大权重股合计拉动沪综指上涨约38.94点,而沪综指昨天实际上涨45.49点。从个股来看,中石化对沪指的贡献最大,昨天,中石化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收盘大涨7.81%,仅此就拉动沪综指上涨约15.3点;工商银行收盘上涨3.16%,虽然盘中股价未创新高,但3.92元的收盘价却创出了收盘新高,同时拉动沪指上涨约11.48点,两只股票合计贡献了26.78点,超过沪综指昨天上涨点数的一半。其他权重股中,招行、民生、国航、万科A等复权价也都创出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

证券报,作者:徐建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