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再会2000点 痛并快乐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8:32 重庆商报

  11月20日11点15分,中国证券市场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沪指在久违了五年之后,再度攀上2000点的高峰。这是中国股市第二次跨进2000点高地。

  从1900到2000点,只跑了4天,指数超强,10年罕见。正如本报反复强调的,这是一次在一种全新的价值蓝筹理念推动下,在中外投资机构共同看好中国证券市场,解决全流通,人民币升值,中国金融证券业进一步对外开放,国内经济持续增长的大背景下催生的新一轮牛市行情。

  回眸一望,隐痛犹在。6年前的2000年7月19日,沪指首次触吻2000点高地,次年6月,创下历史最高2245点后,在炎热的7月,中国股市雪崩下跌,2000点不战而溃,5年熊市拉开序幕。1年前的6月,被推倒重来的中国股市满目疮痍,在1000点附近痛苦挣扎。炒股成为贫穷的代名词,炒股成为排在排雷兵之前的最危险的职业。首次的跨越2000点,留给中国股民的是痛苦的记忆,是长达5年多断骨损筋的财富缩水之痛。

  2000点的再次跨越未能听到欢呼声,大多数中国股民对此的反应是困惑和失落,还有少许的激动和更多的希望。

  记者调查得知,不少投资者的

股票是2001年2000点买的,终日期待着2000点的回归。然而,当2000点已经真正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们却看到:指数还是那个指数,股票却不是那个股票!指标股越涨越欢,多数个股越跌越深,二八现象依旧,赚指数不赚钱成为普通投资者遭遇的困惑。

  前途光明,道路曲折。虽然,再度跨越2000点,眼下的震荡难免,但2000点不会是本轮牛市的终途。如何分享牛市的阳光?最好的方法仍然是逢低把握牛市行情中的主流板块脉搏,在适当的时机介入主流板块中的龙头股长期投资。阳光不会普照,价值投资的结构性牛市依然会在曲折中向前推进。凌天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