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监会高官:邮储资金不能离开农村 兼顾社会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5:43 中国新闻网

  

银监会高官:邮储资金不能离开农村兼顾社会效应

  8月29日获悉,2006年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将面世并成为中国的第五大银行。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称,邮政储蓄银行组建以后,最大的优势是在全国拥有拥有3.6万个服务网点,这是得天独厚的网络优势。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0日电 中国第五大银行——

邮政储蓄银行将在年内挂牌。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在接受《金融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邮政储蓄
资金不能离开农村,对农村的服务应该以小为主,不能纯商业化,还要兼顾社会效应。

  蔡鄂生认为,邮政储蓄的资金很大一部分来自农村,因此邮政储蓄资金不可能离开农村。这不仅仅是国务院“一号文件”的要求,更是一个社会问题。目前对于

邮政储蓄银行的定位是“两区”,即城市和乡村社区银行。完成这一定位,做起来并不容易。中国农村的不平衡性很大,能否做好社区服务,这是对邮政储蓄银行体制设计的一个考验。邮政储蓄银行的资金业务可以批发,但在农村怎么办?这是邮政储蓄银行始终要面对的一个问题。

  他指出,对于邮政储蓄银行业务的开展,银监会没有具体的时间表,要根据情况一步一步来。对农村的服务应该以小为主,不能纯商业化,还要兼顾社会效应。

  他强调,邮政储蓄对农村所展开的金融服务,肯定会使以农村业务为主的农村信用社感觉到压力。从宏观上看待这个问题应该考虑的是:目前我们对农村的金融服务是否充分。从这个角度上看,农信社就不应该有什么压力。目前邮政储蓄所开展的业务还比较原始,而农信社的业务品种更加齐全,因此在对农村的金融服务上,农信社与邮政储蓄应该发挥各自的长处,互相补充,在竞争中提高自身水平,解决自身问题。(金立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