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沪指破2000点:此2000非彼2000 分析指仍难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5:09 中国新闻网

  今日早盘股指在买盘的推动下又再度上涨,上午11时13分终于冲破2000点大关。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

中国经济网的综合消息,中国内地股市大盘近日走势形成加速上涨的态势,今日早盘股指在买盘的推动下又再度上涨,上午11时13分终于冲破2000点大关。在中国,6是个吉祥的数字,6年前2000年7月19日,沪指第一次触摸到2000点,而今日历史再次重演。

  消息说,在指数走强的同时,个股的二八现象依然明显,其中市场中大型蓝筹指标都继续走强,中石化再度大涨4%以上,同时一些含有A股和H股的品种如鞍钢股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国航等也都大举走强。但除此之外,市场形成活跃的品种数量非常有限,无论是题材股还是超跌股,都很难捕捉到获利的机会,因此资金流向有进一步向蓝筹板块集中的趋势,大盘产生震荡的机率也在加大。

  消息称,业内人士对A股市场的未来走势依然乐观,一是因为港股的走强动力依然存在,毕竟全球资本市场所存在的资金流动过剩、

人民币升值等做多动力的趋势并没有任何改变;二是因为目前A股市场大多数个股仍处于合理的估值区间内,还有继续冲高的动力,这也是当年2000点的市场背景所不能比拟的。

  消息引述光大证券分析指出,据央行统计,10月末证券公司客户保证金余额达到6042亿元,较上月增加2161亿元,同比劲增182.9%。考虑到10月份工行及其他多只新股完成发行上市等因素,在假定市场持仓比例基本不变的前提下,至少有约760亿元新资金在10月份流入股市。另有统计显示,截至11月将有13只

股票型新基金推向市场,保守估算,新近发行的基金将为市场带来近500亿的资金量,这些基金都将在年内开始建仓,这为行情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结构性牛市继续是绝大多数机构的判断。华泰证券指出,目前上证指数已经被几大权重股左右,不能真实反映市场的整体状况,短期的股指很难预测而且意义不大,但从个股的涨跌比就可以看出赚钱难度很大。2000点附近出现整理是正常的运行状态,就算是形成顶部,也会有一个复杂的震荡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结构性牛市的特征将更能体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