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装备制造业成基金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4:30 新民晚报

  今年的三季报可谓是暖风劲吹,1400余家披露2006年第三季度报告的上市公司共实现净利润215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89%。在这一增长态势中,装备制造业表现出色,成为业绩预增最为集中的行业,而该行业一些龙头股如中联重科沪东重机等也因此成为多家基金加仓的对象。

  除此之外,一些主营业务独特,具有一定市场垄断特征的上市公司

股票也受到基金的青睐。如晋西车轴(600495),在其公布的三季报中,前10大流通股东全部为基金和QFII所把持。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这10大机构投资者中,有8家是在三季度新进入的。其中天元
证券
投资基金三季度新进147.19万股,加仓幅度最大;而加仓幅度最小的申万巴黎新动力基金也新进了87.63万股。虽然这一数字在绝对数上看并不起眼,但从申万巴黎新动力基金的三季报中可以发现,该股占新动力基金净值的比例已经达到4.28%。

  谈及这一现象,目前正在工行限量热销的申万巴黎新经济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常永涛认为,装备制造业股票受到市场追捧的一个重要原因缘于该行业正处于行业景气周期。例如在煤炭采掘设备方面:由于“十一·五”期间将建成140个高效安全现代化矿井,大型煤矿、中型煤矿采掘机械化程度将分别达到95%和80%。因此,相关煤炭采掘设备的需求量将获得较大发展。而本次发行的申万巴黎新经济基金将对该行业进行密切追踪。众多基金如此看好装备制造业,看来在银行股行情后,装备制造业股票很可能承担起市场领涨的任务,并由此演绎出一波新的行情。闻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