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星经理仍看好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4:30 新民晚报

  “明年的市场不会像今年这么高,但股票型基金的平均盈利水平仍有望在25%左右。”近日,即将赴任华夏优势增长基金经理的张益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没有掩饰对后市的乐观看法,他认为股票型基金仍然会是明年证券市场的亮点。

  张益驰现任华夏基金的旗舰基金——基金兴华的基金经理,基金兴华在今年的牛市行情中表现得十分抢眼,不仅取得了所有大盘封闭式基金的冠军,而且二级市场的交易价格也从3月份至今翻了一番。尽管战绩彪炳,但张益驰却仍有“可买的股票很多,就是买不了的遗憾”,因为基金兴华的股票投资上限为80%。

  对于投资的秘诀,张益驰坦言,坚持投资持续成长、具有核心

竞争力的企业是基金兴华成功的关键,在前几年的震荡市里,投资者特别强调“挖掘”
股票
的能力。但在今年的牛市中,个股挖掘已经非常充分。他认为在现阶段,投资者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动态看待股票的未来成长性上。

  作为研究员出身的基金经理,张益驰表示自己更适合管理积极成长的基金组合,而这一投资理念与华夏优势增长基金的特点完全契合,那些依靠自身能力获得核心竞争优势、主业突出、在最近两到三年高速成长的公司依然是他的首选目标。

  张益驰认为,中国股市目前是全球市场中最有吸引力的市场,A股市场的赚钱效应吸引了众多境内外的投资者,在中国经济增长的大背景和人口红利的支持下,长期牛市的氛围不会改变。

  在谈到市场的走势及华夏优势增长基金的操作时,张益驰表示:“华夏优势增长基金计划将在1个月左右完成70%的建仓,这样即使市场下跌最多带来1-2分钱的亏损,但市场上涨后由于仓位较重,基金净值也会有比较快的上涨。”投资者或许应该对这只新基金有更高的盈利预期,因为最高95%的股票投资上限会让这位明星基金经理更加游刃有余。

  华夏优势增长基金即将于下周一在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邮政储蓄和各大券商的营业网点以及华夏基金投资

理财中心公开发售,且设定了40亿份额的发行上限,有意投资的市民应抓紧时间了。本报记者许超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