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MF发出全球房地产降温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4:05 北京商报

  来自商务部政研室的一项分析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于近日发出警告——全球房地产已开始出现降温的迹象。由于加息和宏观调控,近期美、法和中国部分地区的房地产市场都出现不同程度降温。而飙升中的泡沫一旦破灭,将给消费和经济增长带来风险。

  分析指出,过去5年间,发达国家楼市总值由30万亿美元升至超过70万亿美元,增幅相当于世界各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总和。全球房价飙升,正形成历史上有史以来全球最大的一次资产泡沫。这一轮全球性房价飙涨覆盖美英澳等,也覆盖了如中国这样的很多发展中国家。

  而截至今年3月,全球楼市的住宅平均价格在一年内上升了6.1%,与2004年楼价按年递升10.9%相比,升幅明显放缓。据经合组织估计,工业国

房地产价格10年中增长1倍,成为拉动工业化国家消费扩大和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全球房地产市场泡沫的破灭和调整,必将使世界消费需求和经济增长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风险。

 王晓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