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芯国际台积电恩怨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3:45 北京商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国两大晶圆企业之间的纷争再次升级。中芯国际近日宣布,该公司在北京对台积电提出控告,指控台积电违反诚信原则,且损害商誉,引发不公平竞争。

  据悉,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中芯国际在诉讼书中称,要求被告停止侵权行为、公开赔礼道歉,并按照被告因其不正当竞争侵权行为所获得的利润,向中芯国际做出赔偿等。

  中芯国际表示,公司将积极推进这次诉讼,使法院在充分考量所有证据后,能作出公正裁决,支持中芯国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请求。

  中芯国际此前曾表示,由于中芯国际是内地惟一能提供0.13微米及以下制程的晶圆厂,台积电希望通过指控,将损害中芯国际的声誉,干扰中芯国际的业务及客户关系。

  而针对中芯国际在京起诉台积电一事,台积电发言人曾晋晧表示,公司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起诉书之类的文件,因此并不能立即对中芯国际的起诉做出评论。他强调,台积电如有消息一定对外公布。

  中芯国际与台积电积怨已久,双方纠纷可追溯到2000年中芯国际成立时。当年,现任中芯国际CEO的张汝京大张旗鼓在上海设立芯片代工厂时,台积电就有职员跳槽到中芯国际。这使得台积电极为恼火,称中芯国际挖墙脚。

  2003年12月,台积电在美国控告中芯国际通过各种不当方式取得台积电商业秘密并侵犯了台积电专利。通过两年多的审判,中芯国际于去年1月同意和解,该公司将分6年支付台积电共计1.75亿美元赔偿金。

  但今年8月25日,双方有关专利争议和窃取商业机密的诉讼再起,台积电向美国加州高等法院提出控诉,指控中芯国际未遵守双方的和解协定。而9月12日,中芯国际则向加州高等法院提出强烈否认辩状,并反控台积电违背和解协议,要求具体赔偿。

 李 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