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9企业荣膺新“中华老字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3:31 辽沈晚报

  日前,商务部正式公布了430家首批重新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其中,辽宁有9家企业入选;而北京被认定为新“中华老字号”的企业最多,占据了67个席位。

  辽宁9企业摘得新“中华老字号”

  根据《“中华老字号”认定规范》的7个认定条件。辽宁有20家企业申报了“中华老字号”,9家辽宁企业进入了商务部“中华老字号”的公示名单,在日前商务部公布的430家“中华老字号”企业中,这9家辽宁企业全部荣膺“中华老字号”称号。

  新“中华老字号”要每年“年检”

  

  在振兴“老字号”的工作中,

商务部以及包括辽宁在内的各地的商务主管部门要实施对“老字号”的年审,具体步骤为,第一:“中华老字号”所在单位须于每年3月15日前向“老字号”振兴委员会提交上一年度经营情况的报告,由振兴委员会审核备案。

  第二,“中华老字号”所在单位出现严重的违法违规、失信行为或未按规定提交年度经营情况报告的,经振兴委员会核定后责令其整改。6个月内未见明显效果的,“老字号”振兴委员会可以暂停或取消相应的“中华老字号”称号,并予以公示。

  记者 金巍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