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了基金国债 冷了信托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2:45 北京商报

  “真没想到,向投资者推荐信托理财产品竟然会这么难。”日前,一家信托公司的刘经理说。

  据刘经理介绍,年初时,他所在的信托公司专门为普通投资者设计了一款信托理财产品,虽然也大力开展了宣传活动,但是销售情况却不尽如人意。

  据了解,自从去年开始,国内很多金融机构都推出了名目众多的信托理财产品,但是与基金、国债等其他理财产品的火爆销售相比,销售情况始终不尽如人意。

  “由于受法规的限制,信托产品无法在电视、报纸等公众媒体上进行产品宣传,因此,多数普通投资者对信托产品的了解十分有限,有些甚至从未听说。”18日,曾就职于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等企业的理财专家蔡小辉说。

  所谓信托产品是指利用信托关系而设立的投资品种,简单来说,即信托公司募集投资者手中的金钱,然后将其贷给需求资金的一方,在信托产品到期后返还本金与利息给投资者。

  “目前,信托产品的期限多为1年以上,时间长的可达3年或更久。”蔡小辉说。在信托存续期间,信托产品的流动性很低,一旦投入资金,将很难退出。信托产品的收益率在4%-6%间,相对于存款与银行

理财产品,具有一定优势。但信托产品的投资起点很高,多为10万元到20万元间,多者可达50万元。因此,信托产品并不适宜资金较少的投资者购买。

 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