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子产品污染防治推荐标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2:1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昨日,信产部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所长王立建表示,《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实施的三个重要配套行业标准已公布,将于明年3月1日正式施行。标准涉及计算机、手机、DC、DV等IT全线产品。

  记者登录信产部官方网站了解到,该管理办法中涉及的三个重要配套行业标准为:《电子信息产品中有毒有害物质的限量要求》、《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标志要求》及《电子信息产品中有毒有害物质的检测方法》。该《管理办法》明确了我国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将采取分步施行的方式推进。三个标准的标准号分别为:SJ/T 11363-2006、SJ/T 11364-2006及SJ/T 11365-2006。

  王立建告诉记者,凡是标准号抬头SJ后只有“/”的就是强制实施标准,而SJ之后跟有“/T”的即为非强制性的推荐标准,T即汉字推(TUI)的汉语拼音声母,并表示:“虽然该标准并非强制标准,但是,自11月6日颁布以来,已得到众多电子企业积极支持的回应。”

  明年正式施行时,根据其中的《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标志要求》,今后包括:手机、笔记本、台式机、家电、DC、DV、MP3、MP4、

打印机等在内的电子产品,凡在中国境内销售的电子产品均需要按标准要求,标注电子信息产品污染防治标志。此外,电子信息产品还应该按规定,都应在产品的显著位置粘贴说明性标志,标注出产品中是否含有有毒物质或元素,并应在说明书中按照标准要求提供所含有毒物质的名称和含量。尽管这一成本作为标准的制定部门标准化研究所并未进行匡算,但是,预计带来的成本增加额度甚微。

  (徐娅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