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秋冬护肤品大战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2: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天气又冷又干,想给母亲买瓶擦脸的霜,可在商场转了一圈,也没发现专为老年人设计的护肤品。”市民龚女士抱怨说,现在针对女士、儿童、男士分类的专用系列秋冬护肤品一应俱全,却唯独“冷落”了老年人。

  昨日,记者从一些商场、超市了解到,秋冬护肤品已经全面上柜,各类品牌推出的女士、儿童、男士的专用护肤品琳琅满目,可针对老年人的却寥寥无几。在家乐福超市长江路店,美白、修复、补水、保湿,各种功效的护肤品摆满了货架。“我的皮肤一见冷风,就痒、皲裂,你们有专门给老年人用的护肤品吗?”今年60多岁的王女士问起了导购员,导购员说,目前还没有专供老年人使用的护肤品系列,然后她向王女士推荐了一款“抗皱防衰”型产品,可一看要100多元,王女士立刻没了兴趣,她介绍说,上次使用了女儿的化妆品,结果皮肤过敏,所以特意选购专门给老年人用的,可是怎么找也找不到,真让人失望,就像服装一样,总是很难买。

  一超市采购部的负责人表示,老年人对自己皮肤保养关心得少,加上受传统观念的影响,他们不大愿意在“面子”上花太多的钱,因此,考虑到销路问题,商家在进货的时候就不会太重视老年人的市场需求。某

化妆品代理商程女士说,老年
护肤
品消费群体薄弱,护肤品厂家没有太高的市场期望,自然不愿研发和推广这方面的产品。

  老年人需不需要专用的护肤品呢?安医附院的专家介绍说,60岁以后的人皮肤老化就更加明显,表现在皮肤变薄,弹性降低,皱褶增多,色素斑频繁出现,还特别容易发痒。所以,中老年人的护肤品必须选用适合他们皮肤性质的产品,如一些能保持水分、油性大一点的营养型护肤品。如果用年轻人的护肤品,会使皮肤干燥不堪,还会引发过敏。特别是到了秋冬季,中老年人的皮脂分泌能力降低,瘙痒、皲裂等皮肤病会接踵而来。

  (张秀娟方春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