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个人求职难度略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1:51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郑妍 通讯员马永权)日前,市人事局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发布了2006年第三季度全市人才市场供求信息和高校毕业生需求信息。有关数据显示,近期本市人才市场供需基本平衡,但个人求职难度略有加大。

  统计数据显示,本市人才市场有用人需求的单位为6173家,招聘职位达40647个,与前期基本持平;同时,登记求职的人才为60577人,较前期略有增加。总体上看,单位用人需求和个人求职需求仍基本平衡,但求职难度略有增大。

  市场营销、会计和机械与仪器仪表岗位需求仍然旺盛,稳居各岗位前列;同时,计算机应用与维护、保险、人力资源管理等岗位的需求大幅提升,排位紧随其后;相比之下,企业管理和财务管理岗位的需求和排位则继续下滑。机械与仪器仪表专业求职人才增加较多,首次登上排名首位;同时,市场营销、会计专业人才供应仍较充足,排位靠前;此外计算机应用与维护、计算机硬件、计算机网络、计算机软件等计算机相关专业人才增加较快,排位进一步突显。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的需求为12989人,比前期下降较多。其中,国有企业和私营企业的需求量下降最快,达30%以上,而党政机关(含群众团体)和事业单位的需求量则有所回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