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银行: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平均贡献率达1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1:49 中国新闻网

  

世界银行: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平均贡献率达13%

  根据世界银行统计,加入WTO以来,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平均贡献率为13%,中国的发展已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拉动力量。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0日电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世界工商协会论坛上了解到,根据世界银行统计,加入WTO以来,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平均贡献率为13%,中国的发展已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拉动力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在会上表示,由于中国正处在工业化、城市化和现代化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伴随着城乡居民收入增加和消费结构升级,市场需求巨大,中国经济有良好的增长潜力和发展前景,将为世界各国工商业带来商机。

  顾秀莲说,过去4年,中国进出口总额每年以超过30%的高速增长,由5096亿美元增长到14221.2亿美元,上升为世界第三位。去年,中国GDP超过2万亿美元,成为世界第四大经济体。开放27年来,累计吸引外商直接投资超过6600亿元人民币。截至今年6月,

全球500强跨国企业,已有480多家来华投资,中国已经成为国际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范思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