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遵化数措并举规范矿业生产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09:54 河北日报

  制止非法开采行为190多起

  本报讯(记者郭猛通讯员康健智、李岩)作为全省安全生产重点监控的6个县(市)之一,遵化市以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为重点,通过狠抓安全监管网络、安全制度、隐患排查整改等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进一步规范矿业生产秩序,保持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平稳。

  该市对采空区进行专项整治。目前,该市共有较大采空区46个,现已处置11个,其余的在其地表圈定了危险范围,设立了警示标志,禁止一切行人及车辆通行。严禁在铁路、公路、风景名胜区、国有大矿、水库、居民区和学校等重要基础设施和重要区域周边非法开采矿产资源。对合法矿超层越界开采、超期开采、掠夺开采及证照不齐矿山进行专项整治,对区域内所有非法采矿依法全部取缔。今年以来,全市共制止非法开采行为190多起,拉毁井架110多座,炸毁、封填井口110个。

  同时,遵化市全面启动并推行了铁矿资源整合工作,由原来的118个采矿权整合到67个。整合后的矿山达到“五个一”标准,即一个采矿权、一套开发利用方案、一套管理系统、一套生产系统、一条安全系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