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伏瞻:统计人员要忠诚国家 不能丧失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06:02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刘世昕)“尽管我是统计战线的新兵,但我也知道,几年前朱镕基总理视察国家统计局时曾留下四个字‘不出假数’。”新任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18日在中央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成立庆典上说,这个四个字让他觉得身上的担子不轻,做好统计工作不易。

  今年10月12日,谢伏瞻被任命为国家统计局局长,此前他的职务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统计人员要对国家忠诚,要对人民负责”。谢伏瞻在讲话中反复提到了忠诚和负责,他说,能否做到“不出假数”是对国家是否忠诚最简单的判别。

  他说,统计工作要用数据说话,用科学的态度从事,更重要的是不能看地方和部门领导的脸色行事,一就是一,二就是二,在数字面前不能丧失原则。他希望即将走上统计岗位的新生力量和他这位新兵都能秉承“不出假数”的原则,做到对国家的忠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