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机场“正在研究”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23:44 东方早报

  针对市场日前甚嚣尘上的上海机场集团整体上市消息,上海机场(600009)昨晚发布公告证实,集团正在研究有关整体上市事宜,但目前尚无具体方案与时间表。

  上海机场公告指出,有关媒体刊登文章《上海机场紧锣密鼓筹划整体上市》,文中提到“集团整体上市事宜”。针对上述事项,公司特向控股股东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征询此事,集团公司告知公司,其正在研究有关整体上市事宜,但目前尚无任何具体实施方案及时间表。

  自上港集团实现整体上市以来,市场将上海地区下一个可能整体上市的预期投注在上海机场身上。受整体上市消息刺激,自10月中旬以来,上海机场股价一路上扬,25个交易日内股价上涨了19.7%上一个交易日公司股价报收于16.4元,涨2.5%。

  在上周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据中信证券研究人士透露,本月23日前后,公司及集团高层将到京、沪、深三地进行沟通,主要内容为投资者最为关注的集团整体上市事宜。

  业内人士称,市场在经历漫长的等待之后,终于能够和集团高层就该问题进行沟通,这本身就是一个积极信号,说明整体上市已经完全提上日程,并将着手付诸实施。但具体出台时间,由于受上海市政府及国资委的影响,暂时无法确定。

  上述研究人士还表示,虽然整体上市方案尚未定稿,但大的原则已基本确定。其中重要一条是集团暂未考虑向二级市场再融资。

  他分析认为,先期注入资产很可能包括虹桥机场现有资产、货站、物流园等。但虹桥机场扩建工程可能不会注入上市公司,从而使公司暂时不用承担虹桥扩建带来的巨额资本开支。

  中信证券认为,资产注入后对公司每股收益至少将增厚10%以上,一般来说幅度在10%-20%之间。

  若不考虑整体上市,中信预测公司2007年每股收益为0.94元。假设整体上市后业绩增厚10%-20%,则每股收益为1.04元-1.13元。结合上市机场的估值水平,可以给予公司18倍市盈率,2007年合理股价为18.7元-20.4元。

早报记者 孙立云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