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中印将带动全球经济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2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墨尔本十一月十九日电 第八届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今天在此间落幕。会议发表的《联合公报》指出,世界经济已连续四年保持增长,并将在中国和印度的带动下继续保持上升势头。为保证所有国家均从全球化进程中受益,应大力推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世贸组织多哈回合的成功因此就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联合公报》指出,二十国集团敦促有关方面提供必要的政治动力,大规模扩大商品和服务的市场准入,减少导致贸易扭曲的国内因素,取消农业领域所有形式的出口补贴,并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特殊待遇,以提高其拓展国际贸易的能力。

  在谈到普遍关心的

能源问题时,《联合公报》说,增加能源产业投资、提高能源利用率、促进清洁能源的使用和发展循环经济将有效地促进能源问题的解决。在能源消费大国注重节约的同时,各国还应该根据国情制定宏观调控政策,增加生产和销售环节的透明度并开放资源市场。各方的不同利益决定了能源供应国和消费国之间的分歧不可能在短期内消失,而高油价也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继续存在。二十国集团将认真考虑各方所承担的责任,并继续通过对话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参加此次年会的全球经济领袖们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就能源安全、布雷顿森林机构改革、人口老龄化、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支持以及国际扶贫援助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等二十国集团成员的财长和央行行长以及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的代表出席了本届会议。

  下届会议将于二〇〇七年十一月在南非举行。(完)

    金人庆:把国际油价上涨归咎于中国经济没有道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