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20年北京地铁长度将达561.5公里 有望世界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20: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根据规划,到2020年,北京地铁线路总长将达到561.5公里,有望超过美国纽约成为世界上拥有地铁线路最长的城市。

  综合北京媒体报道,18日在北京召开的国际地下空间学术大会传来消息,2020年北京地铁规划线网将由19条线路组成,其中15条是市区线路,并将形成第二个地铁环线。这条环线将充分服务于中关村科技园区、中央商务区、奥林匹克公园等今后北京的多个中心城区。

  北京已开始尝试利用地下空间缓解交通。由北京市规划委、民防局、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编制的《北京地下空间规划》提出,北京有望通过建立四纵(南北方向)两横(东西方向)的地下快速路网,以缓解长安街及环线的交通压力。

  规划方案提出,西侧两条南北方向地下快速路,将缓解西二环、西三环的交通压力,同时为重点功能区如金融街、中关村等提供通行干道;东侧两条南北方向地下快速路,可缓解东二环、东三环的交通压力;长安街南北两侧各修建一条东西方向的地下干道,缓解长安街等地区的交通压力。

  北京地下快速路网建设的起步期为2005年至2010年,2010年至2020年为建设的高潮期。

  北京现有地面路网格局为方格网与环行加放射方式,快速路止于二环以外,交通压力十分繁重。

  据了解,京城的地下空间面积将以每年约300万平方米的速度递增,到2020年,北京地下空间面积将达到近9000万平方米。北京市民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京城一半的新建人防工程将开发停车场功能,集中建设大型地下停车库,改善城区停车难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