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把“捐助”当成“广告”,戏有得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2:27 新华网

  签了正式的赞助协议,却一再拖延,迟迟不兑现,以至于闹上法庭,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赞助公共事业,是企业回报社会的重要手段。在这方面,国外一些大公司为自己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可是,我们的一些企业公益意识还非常淡薄。如今,中国不乏迅速积累了大量财富的人,也不缺财大气粗的公司,“百富榜”“百强榜”年年推出,“公益榜”却寒碜得拿不出手。

  即使一些“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如人们所见所闻,很多也是受单纯的求利目的驱使,当成一种宣传手段,一种广告策略。而不是像国外一些大公司那样,有专门的部门负责公益活动,把支持公益作为一项重要事业来做,不单是为了“宣传”。

  当然,人家捐了大笔的钱,要一点回报,冠个名啥的也是应该的。但是,很多企业对要参与的公益事业完全没有一个了解和评估,一提捐赠信口开价,最后又说“出不起钱”或者“觉得不值”就赖帐。这种行为,会否是追求广告效果不成所致?这样,不仅善事难做成,还破坏了本已很脆弱的公益环境,也让公众“看戏”。

  央企首份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发布 提速公益捐赠

  2006年,“企业社会责任”成为国家电网公司使用频率极高的一个“关键词”。3月10日,《国家电网公司2005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发布,这是央企对外正式发布的第一份社会责任报告;9月29日,他们又正式实施《爱心基金管理办法》。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