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弘理财讲堂”进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1: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英潮)昨日,在北辰区万科花园新城的社区礼堂内,一场特殊的活动引起了社会的关注。本报与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联手推出“今晚天弘投资理财大讲堂”系列公益活动首次进入居民社区,不仅受到了当地居民的欢迎,还吸引了众多市民花费一两小时的车程从市内赶来。在活动现场,众多读者与理财专家热情互动畅谈理财话题,探讨积极健康的理财人生态度。

  据悉,央行日前公布数据显示:10月份居民储蓄存款增幅下降,是2001年6月份以来首次出现月度储蓄存款下降。银行存款少了,百姓手里的钱该投哪里?许多市民非常看重向理财专家请教的机会,纷纷参与到理财讲座中。昨日首位出现在活动现场的读者——市民张大爷是从河西区黑牛城道乘公交车花了两个多小时赶来的。在活动现场,北辰区当地居民约占1/3,大部分市民是从市内各区赶来的。在采访中,当地居民对这种“送上门”的公益活动赞不绝口,来自市内的读者也纷纷表示将不辞辛苦坚持做理财大讲堂忠实的“学生”。

  在活动现场,

理财专家和人们交流时指出,理财要提倡以一种正确的态度对待生活。特别是超额的回报需要耐心的长期投资,勿以短期的波动来判断未来预期收益趋势。绝大多数的投资者所作出的决策往往与自己的预期结果是反向的,这是因为人的情绪、心理和周围环境在起作用。因此人们要保持一个平和的理财心态。另一方面,人们要对
中国经济
的长期发展趋势,做出简单模糊判断。如果方向不错,就应坚定投资信心。养成投资理财的习惯,让时间成为理财最好的朋友,因为投资越早越好,滚动的“复利”的威力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显现。人们还可选择负责任、有良好市场口碑的专业公司和个人作为理财的顾问或投资管理人,通过以上措施可帮助提升自己的“财商”,规划好自己的理财人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