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襄城区年消化工业废渣100万吨 政府退税激励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08:05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李剑军、通讯员张伟、果昌满)成车的煤渣被机器“吃”进去,成袋的水泥“吐”出来。16日,襄樊汉江水泥厂因变废为宝而从该市襄城区国税局获得首笔退税183.8万元。据统计,像汉江水泥厂这样变废为宝的企业,襄城区共有4家,年消化工业废渣100多万吨。

  襄城区因工业生产带来煤渣、粉煤灰、建筑垃圾的企业有20多家,每年产生废弃物110多万吨。为鼓励企业变废为宝,该区国税局严格落实国家“三废”(废水、废气、废渣)利用先征后退的税收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发展水泥、空心砖、防震隔热板等废弃资源再利用新型产业,形成了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关联配套的科学发展模式。今年已办资源再利用退税481万元。

  及时的激励政策,调动了企业利用废弃资源的积极性。今年

襄樊火电厂投资4000多万元,兴建了10万立方米粉煤灰加气砼砌块和5000万块粉煤灰蒸养砖项目,年消化粉煤灰、建筑垃圾80多万吨,每年为企业带来900多万元的利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