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郧西“团队式”有序转移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08:05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张培铁、通讯员何昌记、周勇)日前,福建浦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成发率该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秀福及众企业老板,到郧西考察劳动力转移培训,除当场与该县签订接收500人劳务合作协议书外,还签署长期用工协议。

  郧西是劳务大县,每年输出农村劳动力11万人,占全县农业劳动力总数的一半以上,年务工收入7亿元,被国家劳动保障部等部门命名为“全国首批劳务输出工作示范县”。

  据介绍,目前吸纳郧西劳动力在1000人以上的重点务工企业12家,其中,湖北卓越建设集团4800多人,湖北远大建筑一公司(北京)4200多人,

福建新威电子集团3700多人。

  过去,该县农民外出务工是自发的,流动性、盲目性较大。为切实保护好农民工利益,提高农村劳动力输出组织化、规模化、规范化水平,近年来,该县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多方对接,走有序转移之路,先后依托国内大型企业,有组织地“团队式”输出6.1万人,占全县劳动力外输总数的50%以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