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茂名建成投产我国第一个百万吨乙烯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07: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广州11月18日电经过两个月的试运行后,中国石化茂名100万吨/年乙烯改扩建工程18日正式建成投产。茂名石化由此成为我国最大的乙烯生产基地,将有效缓解国内市场对高品质乙烯产品的需求矛盾。

  在18日举行的建成投产庆典上,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同海说,投资81亿元的茂名100万吨/年乙烯改扩建工程,是“十一五”期间我国建成投产的第一个百万吨乙烯项目。这项工程投产后,茂名石化乙烯生产能力占中国石化的1/6,占全国的1/10,年产各类乙烯化工产品300多万吨。新建的30万吨/年聚丙烯、35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25万吨/年高压聚乙烯装置单线生产能力都是目前国内最大的。

  茂名乙烯改扩建工程于2004年12月15日正式动工,2006年9月16日建成试投产,历时21个月,创造了我国大乙烯建设工期最短记录。新建裂解装置国产化率达到了87.8%,其中裂解气压缩机、冷箱等核心设备都实现了国产化。茂名乙烯改扩建工程新增吨乙烯生产能力仅需投资1.2万元,远远低于目前国内新建乙烯生产能力每吨2.5万元至4万元的投资水平。(记者孔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