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奔奔上市 长安开始向轿车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07:12 重庆商报

  

奔奔上市长安开始向轿车转型

  长安奔奔亮相北京车展 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龙弟海)昨天,长安汽车第一款自主品牌轿车奔奔(CV6)在北京车展宣布正式上市。奔奔上市标志着中国微车之王——长安汽车正式转向轿车领域。据悉,根据配置不同,奔奔现在有三款,价格在3.98万元至4.68万元之间。

  奔奔最低售价3.98万元

  昨天上午,长安集团总裁徐留平公布了现在推出的3款奔奔的价格:1.3L手动舒适型,售价3.98万、1.3L手动经典型4.28万元。1.3L手动豪华型4.68万元。

  尽管奔奔是一款小型两厢轿车,但3.98万元至4.68万元的价格,对中国汽车市场具有极大的冲击力。3.98万元,可以说奔奔树立经济型轿车新标杆。在此之前,1.3升轿车最低价格在5万元左右,如羚羊、力帆1.3L520、吉利

自由舰
奇瑞
QQ6。

  奔奔的对手是谁?徐留平没有明说,但明眼人知道,那就是奇瑞的QQ。目前,在微型轿车中,QQ是第一品牌,月销量在1万辆以上。奔奔与QQ竞争,简直就是以大打小。QQ有两款发动机:0.8升和1.1升。奔奔也有两款:1.0升和1.3升。现在,奔奔1.3升的价格与QQ1.1升持平。

  长安从微车转型轿车

  几年前,长安就确立了“微车为本,轿车为主”的战略。奔奔的上市,标志着长安正式从微车进入轿车领域。

  奔奔是长安本部第一款自主品牌轿车。徐留平透露,长安已经在轿车领域布局了4个平台:车身3.8米左右,产品表现为奔奔(CV6),每年都有改进的年度款升级;4.1米左右的平台,目前就是CV7;4.3米左右的平台,主要体现在V11;4.5米左右的平台,现在产品叫CV8,是一款中级车。在微车方面,长安基本上就两个平台:长安之星和CM8。此外,长安在发动机方面也布局了从0.7升到2.0升的4个发动机平台。在未来5年中,长安要推出至少16款自主品牌轿车。

  徐留平称,在未来5年中,长安集团将推出32款轿车,其中自主品牌轿车16款。如果算上年度款的话,长安推出的自主品牌轿车可能就超过16款。

  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天语最快年底上市

  昨天,长安铃木首款中级轿车“天语SX4”(YY5)正式亮相北京车展。这是铃木在中国的第一款全球首发车型。

  “天语 SX4”是一款融合跑车特征的轿车,搭载铃木旗下最具技术含量的“冠军发动机”—M16A,具有出色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能。最奇妙的是,在高配置车型中,天语SX4的方向盘上配置有挡位显示系统,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挡位变化和挡位状态,都会在方向盘上显示出来。据悉,长安铃木天语的竞争对手锁定在标致307、

赛拉图和伊兰特等中级车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