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指拔高,用的是巧劲儿(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1:51 今晚报

  

股指拔高,用的是巧劲儿(附图)

  唐志顺 画

  2000点的上证综指已经近在咫尺。强者恒强的局面仍在持续,“二八现象”甚至“一九现象”也成了近期最能引起股民共鸣的话题。银行、地产板块“攻城拔寨”的升势虽然是本周最大的亮点,但一周之中有两天分别出现了千余只股票普涨和共跌的壮观场面也是相当罕见的。由于近期有超过10只新基金的数百亿资金将陆续进入建仓期,年底大盘的走势也许还会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异。

  杠杆作用仍将持续

  渤海证券的项哲分析指出,目前沪市总市值排名发生了显著变化,工行、中行等两市总市值前十位的上市公司累计总市值占沪市总市值比例达到了67.36%,而流通市值只占沪市的19.66%。这些

股票的波动变化基本上能决定股指的运行方向,也就是说通过运作这些大盘蓝筹股,能够对市场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最佳效果。

  此外,股指期货、融资融券业务的开展对于这些权重股将起到正向刺激作用,以QFII、基金为代表的市场主流资金将向该类个股逐渐集中,在资金相对有限的情况下,这对于其他品种无疑将产生明显的分流压力。这就成为了市场近期由“二八现象”向“一九现象”演化的根源,并且随着市场理念的转变,这一状况将进一步深化。

  “外援”支持分化走势

  长江证券的陈强安表示,两市在银行、地产两大板块极度走强的情况下出现了极度分化走势。一些机构不得不采取了有选择进退的操作策略,在减持汽车、机械、制药、航空航天等个股的同时,集中对银行板块及中石化进行突击式的增持。值得注意的是,香港国企指数本周创纪录地突破8000点大关,工商银行于周末也突破4.10港元,中国银行至3.90港元,招商银行更是达到15港元以上,A、H股之间的比价效应正在不断提供国内A股银行板块飙升的动力。

  本周主力资金在食品饮料和钢铁板块上也保持着极高热情。部分资金还开始流向以中海发展四川长虹为代表的交运仓储和家电这两大板块,未来,投资者应该关注市场热点能否及时转换,这是后期大盘保持稳健走势的重要因素。

  短线振荡难挡升势

  中银国际证券的张晓晖认为,目前大盘短线振荡不会改变市场上涨趋势。传统的“借指标股拉高出货”行为应不会出现在本次行情中。原因在于,机构买入工行和中行的目的很可能不为短炒,而是为了掌握指数期货的发言权;即使是为了炒作,两大银行就像是火车头,一旦长阳启动,短时间内也不大可能停下来。不仅如此,八成走阴线的股票中已有很多值得投资,补涨潜力也大,从这一点看,现在看坏市场为时过早。

  需要提示投资者的是,下周盲目追指标股可能比较危险,应注意快进快出;对于手中尚未表现的个股,只要物有所值,应耐心等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