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玩家开枪占位苦候PS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0:50 东方早报

  突然下起大雨,尼克一头又扎进了自己在纽约曼哈顿的街头上的帐篷中,浑身发着抖,继续自己30多个小时的等待。这几天,全美国到处可以看到类似彻夜排队的场景,人们近乎疯狂地守候着17日索尼PS3游戏机北美首发。

  11月11日,PS3于日本东京甫一启动其全球首发,便让日本人重新找回了为某类商品而通宵排队这一多年不见的激情。上市两日狂卖88400台,绝大部分日本商店库存已然告罄。

  或许是有了前车之鉴,也可能是因为尝到了甜头,这次索尼在美国推出的两款PS3主机售价均高过日本,20GB版卖到499美元(约合3930元人民币),60GB版则开价599美元(约合4720元人民币),而其40万台的供应量更是高于日本。

  但令人始料不及的是,PS3在美国却受到了比其在原产国日本更为疯狂的追捧。

  提前3天露营苦候

   为了控制排队人流,索尼甚至使出怪招,于当地时间周四8点以前,不承认任何在店门口范围内“非官方”组织的自发排队行为。但这显然无法阻止美国玩家的热情,很多人提前3天便开始排起了队。

  彻夜等候决定了这将是一次非常奇怪的排队,有的玩家躺在自己携带的沙滩椅上相互交谈,也有的三五成群地在一起打牌。很多玩家还携带了帐篷、睡袋甚至便携式

冰箱等设备,到处都是一副大打持久战的架势。有的玩家甚至在旅途中抛下了女友赶回来排队。

  面对全美各地已高达百万人以上的等候队伍,本已庞大的40万台PS3供应量显然是僧多粥少。而这也或许使原本以“文明排队”著称的美国稍许会感到尴尬。

  纽约曼哈顿中城的索尼商店前,到处可以听到大声抱怨和“国骂”声。因为缺乏管理,不断有人插队,导致有的玩家在等候了10多个小时后,却发现越排越靠后。这还算好的,为了争抢到一个位置,打架的场面随处可见,甚至在多个城市还爆发了枪击事件。

  天公也不作美。尽管有些玩家提前带了帐篷,但仅有雨伞和风衣的人仍抵挡不住瑟瑟秋雨和凄厉寒风,只能临时搭建许多千奇百怪的避雨和御寒“建筑”。

  香港同步仅售200台

   尽管如此,美国人还可算是幸运的了。和美国同步发售PS3的香港拿到的主机数量仅区区200台。和当年炒楼一样,许多香港中老年妇女都充当了“排队临时工”。有人调侃称,港人只会为两种东西排队,一种是早晨新出炉的葡式蛋挞,还有一个就是PS。

  发售总量仅为300台的台湾地区也掀起了热潮。昨天中午12点以后,在千辛万苦地排队后,拿到登记号的民众还必须再排队点名!发售时,更有许多明星现场助阵。

  硬盘短缺限制发货规模

   观察人士指出,无论索尼目前在其他业务上如何步履蹒跚,但至少PS系列一直是其“谁与争锋”的市场利器。2000年PS2在日本上市时,首周销量达到了98万台,在美国第一天就卖出了51万台。目前PS2全球销量已经超过1亿台。

  现在惟一困扰索尼的或许是,受制于硬盘短缺,其无法大规模推出PS3。美银

证券发布报告称,硬盘短缺可能产生一定程度的重大风险;现在预计在美国年底前的发货量不到50万台。

  对索尼来说,本该火爆的假日销售季节可能因此受到不利影响。

  负责索尼电脑娱乐营销的执行副总裁Dille称,BestBuy、沃尔玛、Target和ameStop等索尼最大的零售伙伴将会很快卖光该产品。

  事实上,索尼的这一判断几乎已成为内地玩家的“噩耗”———PS3在内地上市至今仍无时间表,甚至有可能都不会在内地推出。内地玩家现在只能指望从海外高价购得“黄牛机”,但其价格则是高得令人咋舌的8000-10000元之间。

早报记者 张明扬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