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港澳台资本蜂拥“元谋人”旅游 “元谋”景点可能替代昆明-大理-丽江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0: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 孙炎华 记者 陈敏华)拥有170万年历史的元谋人景点有望替代云南的传统游线昆(昆明)-大(大理)-丽(丽江)。记者昨天从云南旅交会上的推荐会获悉,港澳台及内地旅游资本正纷纷涌向元谋抢夺云南旅游新景点。

  “我们想把元谋土林打造成又一张云南旅游名片。”昨天,云南省旅游局副局长余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两大人类发源地之一的元谋,有望成为继昆明、大理、丽江等云南传统景点之后的又一经典景区。

  “元谋的崛起可能会替代传统的昆大丽游线,或至少将削弱这条旧线的效应。”面对首次来沪推荐的元谋景点,沪上旅行社相关人士如是评价。事实上,因为景点陈旧、线路开发过于成熟,昆大丽传统游线虽然仍为上海市民出游的热门方向,但滑坡境况也不言而喻。用旅行社的话说,“昆大丽游线过于商业化,已经做烂了。”

  据悉,除了此前国内旅行社纷纷避开大理,嫌

丽江过于商业化,昆明周边景点没有新意外,不少游人已经进入云南更深的地方进行游览。

  据悉,因为元谋文化的巨大吸引,包括中信集团在内的多家旅游投资公司都对元谋的祭祖坛工程项目抱以浓厚兴趣,根据组委会透露,这一项目将耗资30亿元。

  元谋目前在上海仍不为市民所知晓,但沪上多家旅行社昨天告诉记者,将组织专人前往实地考察评估。据旅行社透露,昆(昆明)-大(大理)-丽(丽江)旅游一般报价在3000元,加上元谋景点,费用将增加300元左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