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发展改革委数据显示:我国价格市场化程度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0:15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专电 发展改革委价格司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与2004年相比,2005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市场调节价比重上升0.3个百分点,生产资料销售总额中市场调节价比重上升4.1个百分点。这表明,我国价格市场化程度进一步提高。

  测算表明,2005年,在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政府定价比重为2.7%,比上年略降0.3个百分点;政府指导价比重为1.7%,与上年持平;市场调节价比重为95.6%,比上年略升0.3个百分点。

  “从近年来数据看,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市场调节价比重一直稳定在95%以上的水平,说明社会消费品零售领域市场化程度已经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上达到了稳定。”发展改革委价格司有关人士解释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