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价值低估且处于相对低位 很可能遭到机构资金的攻击 电力股或成下一个突破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0:15 上海青年报

  在近期行情中,大盘进一步震荡上拓空间,后市沪指将向上挑战两千整数关口。而我们注意到,蓝筹股行情的强势是近期市场的重要推动作用,随着后市市场对蓝筹股行情挖掘的深入,电力板块将强势崛起而成为蓝筹股行情的下一个突破口。

  价值明显低估

  在今年上半年行情中,证券市场进入牛市循环,很多板块都表现出很强的弹性,但并不是所有的板块都充分分享了牛市行情的喜悦,电力板块的涨幅就低于大盘同期涨幅而成为上半年行情的一大输家。从目前情况来看,电力板块的平均市盈率明显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相应电力板块也处于价值低估状态。而从国际市场来看,全球前十大发电类上市公司2006-2007年的平均P/E水平基本在14-15倍左右,高于目前A股电力公司的平均水平约2-4倍市盈率,而其成长性反而大大逊色于A股的同类公司。从比较的角度来看,国内重点电力公司已经低估,相应对机构投资者具有很强的吸引力。而三季度电力公司业绩的增长也将进一步提升电力板块的估值优势。

  将成突破口

  在近期行情中,蓝筹股行情反复走强,成为近期市场的重要做多动力。在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预期下,蓝筹股将成为机构资金的重点配置对象,而投资基金、QFII及市场游资都进行了同步的积极建仓操作。从目前情况来看,金融板块得到了市场的积极运作,近期表现异常出色,随后,

房地产板块、钢铁板块等也得到了强势运作,相应也成为近期市场的赢家。不过蓝筹股行情还将进一步深度挖掘,那么价值低估而处于相对低位的电力板块很可能遭到机构资金的攻击,近日申能股份开始放量走强,后市电力板块将迅速激活而成为蓝筹股行情的下一个突破口。

  把握市场机会

  建议投资者关注两类个股:其一,电力行业的龙头公司。未来电力类公司的发展将出现分化,其中那些规模大、技术新、管理先进、具有谈价和成本控制能力、有项目储备和项目选择权的龙头公司最终形成垄断竞争。而这些龙头公司价值严重低估后将得到市场资金的重点倾斜,如长江电力国电电力华能国际等。

  其二,关注集团整体上市或者优质资产注入的电力股,如深能源、粤电力、广州控股国投电力未来都可能整体上市,桂冠电力、申能股份都有集团资产注入的预期,这些公司同样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其三,长期关注受到政策鼓励并可回避行业波动,具备突出竞争优势和业绩高增长特征的细分行业内小型公司,如金山股份宝新能源等。

  (北京首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