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权重股强势向上攻沪综指逼近两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05:50 深圳特区报

  昨日,尽管央行表示“不排除再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但两市股指依然牛气冲天,沪综指上涨30.25点收于1971.79点,离两千又近一步,创2001年8月以来的收盘新高;深成指大涨121.89点,收于5067.51点,创2001年4月以来的收盘新高。从盘面看,中国石化大秦铁路等权重股接过工行与中行的接力棒,引领大盘继续上攻;同时,房地产、航空股等升值概念股再度走强,热点开始扩散,“二八”现象有所缓解。

  在蓝筹权重股强势上涨的推动下,本周两市大盘加速上行。沪综指全周上涨4.7%,深成指全周大涨6.07%,深成指周K线九连阳,沪综指周K线十二连阳,短线强势明显;周成交额方面,沪市1434.84亿元,深市712.85亿元,与上一交易周基本相当,量能配合较好;从本周热点看,银行、地产、钢铁、石化、航空等权重股轮番上攻,成为了推动股指迭创历史新高的主动力。

  对于后市研判,眼下多方的声音明显占优。多数分析师认为,最近,尽管“大蓝筹将价值回归”、“大蓝筹目前已经估值合理”、“大蓝筹已经进入投机阶段”等说法不绝于耳,但实际却是追捧大蓝筹的热情不减反增,这说明大蓝筹股仍将是主流资金攻击的重点对象,他们建议中小投资者多关注股指期货的进展,多从沪深300成份股里挑选牛股。

  不过,也有一些分析师认为,股指加速拉升,此轮行情渐显“强弩之末”,预计下周沪综指会冲击2000点后回落,投资者操作宜以防守为主,重点关注

能源、资源类品种,超跌股也有可能出现报复性反弹。(果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