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平时都在帮你维权的“12315” 首次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05:12 杭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王蕾 陈杭 记者 夏海微)平时拨打工商12315投诉电话的消费者,昨天却有机会亲眼见证了12315工作人员如何接听投诉电话、确定地区方位、发出指令、现场出动的维权全过程。这样的“切身体会”让20位来自凯旋街道的百姓代表印象深刻。

  昨天是杭州市工商局的“工商开放日”。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开放日上,开通7周年的12315维权热线第一次向老百姓开放。中心180平方米的受理室内,大屏幕上的电子地图将以最快的速度,配合接线员找寻投诉“事发”的具体方位。全电脑网络连接杭州市各工商分局、工商所,从而保证执法人员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现场处理。400兆无线对讲系统确保指挥迅速、到位。“没想到没想到,工商维权工作竟然这么先进!”30多岁的王先生一边看一边感叹。

  而一直响个不停的6路热线,日均200个数量的热线电话,也让参观的市民了解了

维权工作的复杂性。热线内容事无巨细,信息咨询、消费纠纷、投诉举报无所不包,而且许多投诉内容都已超出了工商的职能范围。另外,凡是现场纠纷,执法人员都需要在20分钟内赶赴现场。“先进的设备和制度是没想到,如此复杂就是不容易了。”另一位参观者这样表示。

  自1997年在全省率先开通以来,市工商局12315举报申诉中心已经运转了7年。7年来,中心共接受并处理了各类投诉10多万件。仅2006前三季度,就接听了各类电话80934个,其中申诉电话12494个,举报电话2487个,咨询电话80934个。而维权中心的高效便民也是有数据为证的,仍以今年前三季度为例,8万多个投诉事件中,调解成功的便有11899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达414万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