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勇于直面出口反倾销的企业 政府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05:12 杭州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赵海旭)应诉出口反倾销是一件既花金钱又费精力的事,而且应诉后胜算几何也让人没有把握,以前的外贸企业遭遇了出口反倾销,往往选择不去应诉转而开发其他的市场。但今后,这些企业可不能这样做了。在昨日举行的杭州市第二次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会议上,市外经贸局为15家积极应诉反倾销企业各颁发了3万元的奖金,但如果遇到反倾销而企业不积极应对,则可能会受到相关处罚。

  从我市2004年开始召开首次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会议以来的两年多时间里,杭州外贸企业维权意识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企业面对出口反倾销时选择积极应诉。据资料显示,2004年以来我市共有32家企业参加了“两反一保”和337调查的应诉工作,其中杭州宝晶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和杭州申达化纤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在终裁中获得了欧盟认定的市场经济地位,杭州宝晶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对欧盟的酒石酸出口获得零税率。

  为进一步鼓励企业积极应对出口

反倾销,杭州市外经贸局还提出了若干意见,除建议予以全省通报并将其行为记入该企业信用信息外,如情节严重还可能被取消或暂停该企业享受的各类外贸专项资金(包括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走出去”战略专项资金、机电产品技改贴息和研发资金、支持欠发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资金、进出口公平贸易专项资金等),并取消或暂停推荐该企业参加各类出口名牌商品评比活动。

  杭州市外经贸局还提出,要求涉案金额在全国排名前10位的企业或涉案出口金额超过100万美元而不参加应诉的企业,从正式立案调查之日起尽速向所在区、县外经贸局递交不参加应诉的原因说明材料,各区、县外经贸局收到该说明材料后,应及时转报至市外经贸局。各区、县外经贸局要掌握本地区企业应诉情况,并确保本地区应诉企业在聘请律师后及时将其聘请的代理律师的姓名、联系方式、所属律师事务所及其通信地址以及外方合作所名称上报市外经贸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