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市总市值占GDP比重超4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02:30 重庆晨报

  总市值突破6.5万亿,但与许多国家的市场相比,在规模上仍有差距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得益于大市值公司不断加盟,中国内地股市规模迭创历史新高。16日,上证所市价总值首次达到50912.82亿元,连续两个交易日突破5万亿元。至此,沪深两地总市值创下6.51万亿元的历史新高。

  在市值增幅上,沪市表现最抢眼。按16日数据计算,其总市值较去年底增加了120%%。

  股票市值的急速上升使得证券市场在国民经济中的影响力也与日俱增。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按照三季度末公布的GDP总量计算,目前两市总市值占GDP的比重已超过46%%,而在去年底,这一比例还不到18%%。

  但从国际市场发展情况来看,与其它国家相比,沪深两市总市值占GDP的比重还是偏低:目前美国市场

股票总市值是GDP的1.38倍、英国市场为1.66倍、法国市场为1.13倍、韩国市场为100.25%%,印度市场为99.23%%,巴西股市为81.19%%。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