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政府采购公布首份“绿色清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01:55 沈阳网-沈阳今报

  记者17日从财政部证实,我国政府绿色采购政策将从明年1月1日起率先在中央和省级(含计划单列市)预算单位实行,2008年1月1日起推广至全国。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证实,财政部、国家环保总局日前已联合印发了《关于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实施的意见》,要求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用财政性资金进行采购的,要优先采购环境标志产品,不得采购危害环境及人体健康的产品。实施意见还公布了我国第一份政府采购“绿色清单”。

  这份“绿色清单”列明了环境标志产品实施政府优先采购的范围,共涉及轻型汽车、复印机、打印机、传真机及多功能一体机等14大类近千种产品。在“轻型汽车”类,锁定了东风标致、东风

雪铁龙、NISSAN日产、思威、
奥迪
A6和奥迪A4、宝来、捷达、开迪Caddy、现代等九大品牌。曾经是政府用车主力车型的“桑塔纳”没有入选。

  据悉,

财政部和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今后将适时对“绿色清单”进行调整,并以文件形式公布。具体清单可在中国政府采购网、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网以及中国绿色采购网查询。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