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质检总局:七家蛋制品企业8个批次产品涉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21: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周芙蓉姜雪丽)国家质检总局17日发布消息说,质检总局日前对全国蛋制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的专项检查显示,有7家蛋制品企业8个批次的产品涉嫌含有苏丹红。

  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针对河北省部分地区一些养殖户使用含有苏丹红Ⅳ号的饲料喂养蛋鸭而产出“红心”鸭蛋,个别蛋制品企业以苏丹红Ⅳ号为原料生产加工咸鸭蛋制品的违法行为,质检总局部署各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对全国所有的蛋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全面开展专项检查,并对产品进行抽样检验。

  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排查449家蛋制品企业,据对523批次产品的初步检验结果表明,有7家企业的8个批次的产品涉嫌含有

苏丹红

  同时,质检总局还对蛋制品开展了苏丹红专项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150余家249批次产品,初步检验结果表明,有1家企业的4个批次产品涉嫌含有苏丹红。

  目前,质检部门正在按照法定程序对初步检验结果进一步核实,届时将公布含有苏丹红蛋制品的生产加工企业名单。

  质检总局要求各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进一步加强蛋制品生产加工企业日常安全卫生监管,凡是初步检验结果显示含有苏丹红的,一律责令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并责令企业立即召回涉嫌含有苏丹红的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