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工商部门将严密监控“多宝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20: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刘浦泉)针对上海市场多宝鱼被检出禁用药物残留的问题,北京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1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工商部门将严密监控多宝鱼市场,并在全市范围内组织抽检。目前,北京市场仍在销售多宝鱼。

  据上海媒体报道,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抽检结果显示,被抽检的30件多宝鱼样品,全部检出了对人体健康有害的硝基呋喃类代谢物,部分样品还检出了禁用鱼药残留。从16日起,上海部分水产市场已停售多宝鱼。

  北京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内没有统一的水产检测体系。由于北京和上海销售的多宝鱼产地不一,虽然上海部分市场已经停售,但北京是否停售要等抽检以后再定。

  北京最大的天民水产市场有关人士说,至今没有接到有关部门要求下架多宝鱼的通知,市场是否下架商品以官方发布为准。北京一家餐厅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听到上海停售多宝鱼的消息,清蒸多宝鱼仍在销售。

  多宝鱼,学名大菱鲆,1992年从欧洲引进我国,主产于大西洋东部沿岸,是名贵的低温经济鱼类。目前,全国大菱鲆养殖面积已超过500万平方米,年产量在4万吨左右。

  据了解,北京市场多宝鱼来源比较广泛,除了渤海湾地区外,还有来自东海和南海的沿海城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