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理论与实践的结晶 ——《交通运输发展理论与实践》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7:05 国家发改委网站

  近日,由我委交通运输司司长王庆云同志主编的《交通运输发展理论与实践》一书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是在继承我国以往交通发展理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针对现阶段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及交通运输中存在的问题,就中国交通发展战略、规划和相关政策进行研究,包括中国交通发展战略研究、综合交通网发展规划研究,以及围绕战略和规划研究而开展的中国交通运输形势与近期发展思路研究、交通运输与经济发展的适应性研究、交通规划的综合框架与方法、区域综合交通网络布局理论及其应用、中国综合交通运输政策理论框架与政策设计等专题。该书涉及到我国交通发展的宏观政策、理论创新、实证研究等诸多方面,其中既有前沿问题的探讨,也有具体方法的应用,许多方面的理论与实践结合尚属首次,填补了我国在这一学科领域中的空缺。

   该书的出版,将有助于丰富和完善中国交通发展理论,有助于指导各地各部门研究提出、编制实施交通发展战略、规划及项目的实践工作,是对我国交通运输实践和理论探索锲而不舍追求的具体体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