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将实施100项重大节能示范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6:21 今晚报

  新华社石家庄11月17日电(记者王民、礼雁冰)从日前召开的河北省节能工作会议上获悉,河北省将集中力量研制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节能关键技术、成套设备和工艺流程,推广应用一批节能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

  河北省是个能耗大省,全省年综合能耗近2亿吨标准煤,居全国第2位,单位GDP能耗1.96吨标准煤,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0%。能源问题成为制约河北省经济发展的重要“瓶颈”。

  针对这种状况,河北省政府将节能新技术自主研发、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创新、可再生和新能源开发利用,作为政府科技投入的重点,加强企业自主创新和产学研联合。河北省将重点组织实施燃煤锅炉改造、余压余热利用、电机系统改造、绿色照明等10大重点节能工程,大力开发推广余热余压回收、能量梯级利用、蓄热式加热等30项重大节能先进技术,积极组织实施邯钢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冀东水泥窑纯低温余热利用、金源化工合成氨系统节能改造等100项重大节能示范项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