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纸业:纸业新贵可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6:19 辽沈晚报

  目前我国造纸行业中,35%的造纸原纸浆和废纸都来自国外,而部分上市公司中,原材料进口的总比重更是高达60%—70%;同时,造纸业的固定资产投资中约60%以上的设备都是进口设备。因此,人民币的长期升值将通过降低造纸原材料成本和进口的设备成本两方面,来使得整个造纸行业受益。

  其中,昨日中小板市场迎来的3只新股中就有属于造纸行业的太阳纸业(002078)。

  太阳纸业的主营产品是涂布纸板,其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高档涂布纸板生产企业。目前,我国涂布纸板供需缺口比较明显,预计未来几年仍然不会出现产能过剩局面。行业分析师预计,公司2007年和2008年的净利润增长达到29.7%和27.9%,2006-2008年摊薄后的EPS分别为1.10、1.31、1.91元。

  综合来看,该股当是目前纸业上市公司中最有投资价值的一家公司,也是基金投资纸业股的必选,所以其应当仁不让地成为纸业中的新贵。就此分析,该股值得逢低关注。

  张亚梁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