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6次铁路提速将优化运输产品结构 提升服务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5:51 中国新闻网

  

第6次铁路提速将优化运输产品结构提升服务质量

  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胡亚东在17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度,将全面优化运输产品结构,全面提升运输服务质量,向社会推出速度更快、分布更广、服务更优的客货运输产品。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7日电中国

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在17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度,将全面优化运输产品结构,全面提升运输服务质量,向社会推出速度更快、分布更广、服务更优的客货运输产品。

  胡亚东介绍,在客运产品方面:一是要推出416列城际快速客车,主要集中在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城市群,以及以郑州、武汉为中心的中原城市群,以沈阳、长春、哈尔滨为中心的东北城市群,以西安为中心的西北城市群,适应大城市群内高密度客流的需求。

  二是开行86列主要中心城市间的动车组快速客车,适应中长距离旅客数量持续增长的需求,减少旅行时间。提速后,京哈线:北京—哈尔滨全程运行7小时58分,比现图最快客车压缩2小时32分钟;北京—沈阳北3小时59分,压缩1小时33分钟。京沪线:北京—上海9小时59分,压缩1小时59分钟;北京—济南3小时25分,压缩43分钟;北京—青岛5小时48分,压缩1小时42分钟。京广线:北京西—汉口8小时25分,压缩1小时45分钟;北京西—郑州4小时52分,压缩50分钟;北京—石家庄1小时59分,压缩28分钟。浙赣线:上海南—长沙7小时30分,压缩7小时30分钟;上海南—南昌5小时08分,压缩5小时45分钟。

  三是增开7对一站直达特快旅客列车,适当增加夕发朝至、

青藏铁路旅客列车开行数量,适应广大旅客增开客运品牌产品的需求。

  四是全面优化普通客车产品,在我们以往已经改造了5500辆绿皮车的基础上,我们从现在起,要再改造1500辆绿皮车。同时,做好动车组替换客车的转移配置,在西南、西北、东北以及中部地区主要干线增开一批普通旅客列车,提升这些地区的客运能力和客车档次,适应不同层次旅客的需求。

  在货运产品方面,胡亚东表示,一是进一步提高直达和循环直达列车开行数量,将安排400条以上大宗货物直达列车运行线,增幅20%以上。

  二是大力开行集装箱快运班列,新开16对集装箱快运班列,要增开2对双层集装箱班列,我们要新安排4对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普通集装箱班列开行总数将达70条运行线、增长60%以上,以适应社会对现代物流发展的需求。

  三是大幅增加五定班列运行线,将安排100条以上,增长60%以上。继续开好行邮、行包、冷藏专列,进一步优化货运产品结构,初步形成铁路快捷货运网络,更加适应运输市场的需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