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动存款机3分钟搞定3万元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5:26 辽沈晚报

  记者经常会在银行营业大厅里看到这样的场景:一边是柜台前排着长队、一边是无人问津的自动存款机,既然自动存款机这样方便,为什么很多人宁愿排队,也不愿尝试自助存款服务?

  “虽然知道怎么用自动存款机,但从未用过,主要还是担心机器出故障,随意‘吞’钱。”在一家银行排队存款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更愿意把钱存进柜台。随后记者又问了5位正在办理业务的储户,只有1个人办理过自动存款业务,其他4人都对自动存款机的安全持怀疑态度,有的甚至还不知道如何使用自动存款机。

  “存款人最担心吞钞、夹钞的情况发生,实际上在经过较长时间的运转后,自动存款机的故障率极低,一旦出现夹钞情况,3个工作日就可以把钱再存回储户的账户里”。招商银行沈阳分行个人银行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比较陈旧和有较多褶皱的钞票,存款机会自动退钞,所以一般情况下不用担心“吞”钱。

  浦发银行沈阳分行

银行卡部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由于自动存款机一般要识别7成新以上的纸币,所以在存款时要把纸币抚平,表面有油迹、缺损、贴有胶布的纸币及残币请勿放入,以免被卡。如果有类似情况发生,可以及时拨打银行客服电话。

  记者 刘浏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