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贺岁金条今日在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5:21 辽沈晚报

  今日,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新年贺岁金条”在沈城开始正式发行。此次丁亥年贺岁金条规格有1000克、500g、200g、100g、50g五种规格,其中1000克规格的全国仅发行250根。

  自2002年,中国金币总公司开始发行贺岁金条——羊年贺岁金条之后,每年贺岁金条都炙手可热。业内人士认为,贺岁金条特有的“权威发行、限量发售、物超所值、宜礼宜藏、即时变现”五大特点成为其受热捧的主要原因。

  沈阳市荟华楼黄金珠宝首饰有限公司企划部王扬表示,每年的生肖贺岁金条都会引起一股买金狂潮。“近几年的贺岁金条销售都是低开高走,一个多月前就有收藏爱好者和投资理财者向金店打听贺岁金条上市的消息了”。

  王扬介绍说,贺岁金条是中国金币总公司每年年底对于生肖题材的发行项目。中国金币总公司为了保证贺岁金条发行的唯一性及权威性,在工商局申请注册了专利,每根金条上均印有中国金币总公司的英文缩写、徽标、编号、成色、重量以及合格证书,因此在品质上更有保证。

  谈到收藏价值,中兴金店的相关负责人吕品表示,贺岁金条限量发售的特点,为其保证了稀有性,每年的发行量较小,也决定了其具有很高的升值空间。“像今年丁亥年贺岁金条,1000克发行量仅为250条,500克为700条,这都保证其面世的稀有,也决定了其具有很高的升值空间。”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贺岁金条之所以热销,除了中国百姓有藏金的爱好以外,还和贺岁金条相应的回购机制有关——可即时变现,即通过金币交易系统根据国际及上海黄金交易所金价实行每日实时报出回购价格,投资者可低价买入,高价卖出。

  【相关链接】

  “贺岁金条”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在2004年进行注册,每年岁末发行,经过了羊年贺岁金条、猴年贺岁金条、鸡年贺岁金条、狗年贺岁金条,今年已是第五年。贺岁金条共有五个规格,分别为1000克、500克、200克、100克、50克,成色为99.99%(足金)。

  记者 常馨予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